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綠設計】巴里島Bloo Lagoon生態村

對喜歡去峇里島度假的朋友來說,除了豪奢的頂級villa、烏布的藝術風情,以及金巴蘭的海景享受之外,或許有機會也可以認識另一個與自然共生的生態村Bloo Lagoon eco village。


這個充滿峇里島在地特色的生態村,是一位英國建築師Tony Gwilliam,結合當地居民的共同參與,所打造的永續社區,除了有著最節能的設計思考外,它更是一個標榜與自然共生的綠色生態聚落。


在這裡,不僅有最綠色的有機花園與菜園,整個生態村的公共空間,都是社區居民一起參與設計溝通以及整個建造的過程;而社區的有機菜園,當然也是由整個社區居民所共同享有與維護。






這個生態村Bloo Lagoon eco village,由於一開始就以環境永續概念進行規劃,因此在建造過程,大多利用當地或重複再使用的建材,同時在建築的設計上,也充分運用良好的日照與通風設計,來節約能源。


除此之外,各項永續設施的規劃,包括雨水收集蓄水池、廢水再利用灌溉等,也都設充分地與建築物本身設計整合。同時更結合高效能LED省電照明、簡易冰箱、太陽能電池、天然氣爐灶…等節能設備的運用,將能源的使用降到最低。








一個結合環境生態、在地思考與美感設計的生態村,值得你的認識。也祝大家周末愉快!

資料、照片:designboo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
另外請問什麼是單易冰箱?

Ecogoodies 提到...

謝謝指正 昰不小心寫錯字啦! 是節電的簡易功能冰箱~

馬特猴 提到...

分享:Bali交通文化觀察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Bali,很想去生態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