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綠世界】查爾斯王子的永續旅程

英國的查爾斯王子,又即將要啟動一個新的旅行計畫,只不過這次不是為了促銷新CD,而是要向全英國宣揚一種新的永續生活價值。


這趟王子的參訪旅程,有別於以往,不僅乘坐以生質燃料為動力的火車,更將全國走透透,四處訪問深具代表性的綠色達人或計畫。事實上,這也是查爾斯王子所發起的啟動計畫Start Project之一,希望透過生活中簡單的改變,為人類永續生活方式,描繪出更清晰的圖像與未來。



從王公貴族的城堡豪邸,到蘇格蘭農場與地區環境中新,整個旅程多元並充滿媒體象徵性;其中包括威爾斯親王也將同時發布一項綠色指南,鼓勵擁有歷史建築及城堡的屋主,安裝風力渦輪機及節能設施等。

而其他的行程,小至前往老人公寓 與自行安裝太陽能面板的女士喝茶,或到參觀最新的綠色永續服裝秀,並拜訪曼徹斯特當地的一個游擊菜園計畫(也就是在公共空間包括巴士站、月台、學校、公墓,甚至醫院外面,發起種植蔬菜的計畫,鼓勵大家一起種植有機無毒的蔬菜),大至精心安排一場花園盛宴(Garden Party to Make a Difference),與流行歌星,名人廚師和喜劇演員,一起宣揚綠色永續生活的重要性。


一場皇室的綠色公關秀,效果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綠色永續的生活,看來已是全世界充滿政治正確性的普世價值!

資料、照片:Start Train T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