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綠行銷】藍色綠生活

如果說,綠色大地是環保的顏色,那麼少了汙染的藍色天空與海洋,是否也是另一種減排與節能的代表色呢?

全球各大知名汽車品牌,在環保節能的大趨勢下,皆不約而同地,以藍色作為環保訴求的象徵;從Hyundai的Blue-Will系列、Mercedes的Bluetec系列,到Volkswagen的Bluemotion系列…等。

德國汽車大廠Volkswagen(VW),在六0年代成功地以"Think Small"來行銷金龜車,40幾年後,更延續類同的基調,開始以"Think Blue",全力營造該汽車品牌的環保形象。



以上是VW在明天開幕的巴黎車展,正式對外發表的全新CF動畫廣告"Think Blue",試圖描繪一個低碳排放的藍色新世界。

影片中從一早起床、出門,選擇低碳節能車、汽車共乘,以及更省油的駕駛習慣,當然還有生活裡面其他各種ECO的小小習慣,包括省水、省電、種植植物、選擇再生能源電力、多騎單車、隨手關燈、拔插頭…等。

VW從今年二月提出Think Blue的行銷主軸後,除了推出電視、網路廣告,也曾在地球日發表在iPhone App Store可免費下載的「Think Blue. Challenge」小遊戲,讓玩家一起在iPhone上比賽,誰才是世界省油冠軍。

深化消費者心中VW重視環保價值的品牌形象,當然是該集團砸下重金的原因之一,而更大的目標,恐怕還是旗下BlueMotion節能的新世代動力車款的未來銷售業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