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綠現象】哈利波特與公平貿易巧克力

今天(2010年11月19日)是《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1》(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全球同步上映的日子;除了大批的魔法影迷照例會湧進戲院之外,在全球更有一大群死忠粉絲,將配合本次電影主角追擊佛地魔的行動,一起在現實世界中,發起為期九個月的社會正義行動。


社會正義?沒錯,這項名為「死神聖物」(The Deathly Hallows Campaign)的活動,其實是由The Harry Potter Alliance一群核心粉絲所發起,他們打算配合這次電影當中,哈利、榮恩與妙麗追蹤、摧毀佛地魔分靈體(Voldemort’s horcruxes)的正義精神,以支持公平貿易的具體行動,帶給世界更多的公義,並摧毀現實世界中佛地魔的象徵。

他們所做的第一個行動,就是發起全球串聯,連署要求電影發行公司-時代華納與NBC Universal,將所有販售的哈利波特巧克力,改用符合公平貿易(Fair Trade)原則的巧克力原料。

這群自稱”麻瓜們”的粉絲,藉由發起一個支持公平貿易的小行動Lumos Parties(Lumos 在哈利波特中是”讓魔杖發光的咒語”),在全球各地進行連署行動,參與者都要點亮蠟燭,並將照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好讓這些電影發行公司,看到他們展現的改變力量。目前在全球24個國家,已成立了超過160個Lumos Parties,而數字還持續增加中。

一個從電影所激發的正義力量,雖然帶點奇幻卡通的想像,但卻帶來了真實行動的小小動能;不管你是不是麻瓜,又或是你認同公平貿易Fair Trade的理念,這樣可愛的正義小行動,或許真的能改變些什麼!

也祝大家周末一切愉快~

前往Deathly Hallows Campaign網頁

資料、圖片:The Harry Potter Allia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