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綠美食】低溫美味之活細胞料理

我一向喜歡吃義式料理,其實很大的原因是義大利料理的菜單裡,多能找到一些無需減損任何美味的無肉蔬食料理,僅管只是以蕃茄或大蒜為基底的簡單麵食,總能輕易滿足我嗜好美食的味蕾。

Cello是我多年來會去吃的義大利麵餐館,位於永康街的某一個騎樓下,從公園邊一間小鋪開始,慢慢擴展成一間擁有人氣與分店的知名麵館。

平實的價格,加上一定水準的口感品質,一直是Cello維持高人氣的原因之一。上個星期下班後,徒步走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突然想尋找大半年都沒有吃的騎樓義大利麵,赫然發現,半年多沒來,Cello已經成為Cello+,賣起了健康的活細胞料理。


Cello+的自然輕料理,少了過去人聲鼎沸的人氣,卻多了寧靜與閒適,以及對蔬菜料理與有機食材的堅持與認真。

這是當天的晚餐,老闆告訴我,主食是店裡手工製作的紅地瓜麵餃,佐菜是以60度低溫料理的彩椒與日本茼蒿,新鮮青甜,讓人品嘗到食材該有原味與質地,當然更有著fusion美食的迷人特色。


目前Cello+是沒有菜單的,一切都從新竹有機農場直送的當令食材當中,每日創意變化不同的菜色與組合,並結合自然適度低溫料理的方式,除了提高有機蔬食豐富滋味,更希望保留食材完整的營養價值,成為Cello+餐桌上一道道無負擔的蔬食輕料理。

從Cello到Cello+,從平價義大利麵到有機蔬食料理,與其說是一種對綠色食尚的潮流追求,倒不如說是,隨著Cello的成長,另一個生命歷程與追尋的開始,那就是;回到土地與食材的原點,找到真正食物的美好滋味。我很喜歡Cello的改變,也一起分享給大家~

圖片來源:活細胞料理Cell-O-rgan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