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影片】關燈一小時的意義

一個人可以有改變的力量,如果一群人的力量,又能不能改變地球呢?



這是2011”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的活動宣傳影片,如同你在影片中所看到的,這個地球一小時的小小關燈行動,在過去四年,已經變成一個全球不斷蔓延的支持行動。

而全球第一次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是在2007年3月31日晚上八點半,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當年度計有220萬個家庭和企業響應,共同表達他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切與擔憂。

在2008年又多了34個國家加入Earth Hour,2009年則有88個國家參與,到了2010年3月27日,全球多達128個國家,且幾乎全世界知名的地標建築,都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半熄燈一小時。

而2011年,一樣是在三月最後一個週六晚上八點半,地球關燈一小時行動,也將持續地傳遞到更多的國家與角落。

今年他們也特別製作了電視廣告,由一位年輕導演Greg Jardin所執導,製作團隊找來超過100個年輕人,以有趣的”排圖”方式,用真人動態演出關燈的行動意象,並呼籲大家在日常生活裡實踐更環保、更綠色的生活態度。



當然,關燈一小時的意義,並不在於那一小時所節省的電力多寡,而是我們關上燈的同時,願意為地球作出一點點改變的承諾。

更多關於今年Earth Hour 的活動與全球串聯訊息,大家可以參考:Earth Hour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