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綠設計】玻璃屋城市菜園

東京的六本木,是許多喜歡時尚設計與文化藝術的朋友,所必定前往的旅遊朝聖之地,這裡除了群集的商業大樓、令人驚豔的美術館,以及巷弄間優雅靜謐的休閒與住宅空間之外,最近又多了一個人氣話題,那就是--玻璃屋城市菜園。


這個由不同玻璃立方造型所組成的城市農園「六本木農園FARM」,與你想像稍稍不同之處,在於它並非隱身在某棟大樓的屋頂上,或是某條荒僻的巷弄或建築角落,而是堆疊在四周高樓與高矮不一的建築當中,所以只要路過的民眾,就可以透過玻璃隨時觀察蔬菜成長狀況,甚至在旁邊的餐廳就可以吃到這些蔬菜。


這個是由日本一家建築工作室ON Design,所主導的一項城市農園計畫,不僅將都市與菜園的並存,做了有趣的想像與突破,更讓這系列座落於大樓間的玻璃菜園,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成為這個城市最美麗的一面風景。



資料、照片:arch dailyon desig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