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綠旅館】住在水管裡的渡假體驗

舊物回收的創意,能有多少的可能?一般常見的下水道水管,也能用來建造一座旅館?


在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南邊,約45分鐘車程,一個名為Tepoztlan的村莊裡,出現了一間名為Tubohotel的旅店,是由建築團隊T3arc所設計,利用了隨處可見的回收混凝土管,創造了一個獨特且負擔得起的渡假體驗空間,每晚只要42美金的價位。

這間由回收水管所建造而成的旅店,不只是將下水道水管變成了房間,整個旅店更環繞在四周蓊蓊鬱鬱的樹林之間,遠遠看過去,更像是一個與自然相融的美麗視覺裝置。


這間飯店目前有20個房間,每間房間約2.44公尺*3.5公尺寬。房間內有一張大床、檯燈,風扇,以及設計在床底下的儲藏空間。


由此,你可以想像,在這個房間內,並沒有足夠的空間設置浴室。因此,在此住宿的客人,必須得共同使用飯店內的公共浴室。

原先廢棄的下水道水管,擺脫了被丟棄或填埋的命運,而回收再生成為一平價的自然度假空間,令人覺得有趣的設計,也分享給大家。祝週末愉快~

資料、照片:TubohotelArchdai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