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綠設計】樹下的ECO小便斗P-Tree

又到了充滿搖滾風情的夏日季節!除了台灣,世界各地也有許多的大型音樂節慶活動,在酷夏中熱鬧開唱,讓樂迷們High翻整個暑假。不過,參加過這類動輒數萬人、甚至數十萬人活動的朋友,除了青春及音樂的記憶之外,大概都很難忘活動廁所前的排隊人龍,以及..等待的痛苦。

還記得我們去年介紹過「掛在樹上的小便斗P-Tree」 嗎?這個P-Tree的創意設計,雖然引發了許多讚賞,也有很多人質疑它的可行性。但在今年2011 Roskilde festival 丹麥羅斯基勒音樂祭,這個超過10萬人參與的搖滾音樂盛會上,”P-Tree”可是大大地成功扮演了”疏洪者”角色呢!



Rogier Martens以及Sam van Veluw 兩位設計師,特別為2011 Roskilde festival音樂季活動打造了50個”P-Tree”小便斗,分別安裝在主舞台附近的兩個位置。

這影片雖然是去年的活動,但從眾多男性大方地從容使用以及女性們紛紛當成趣味風景拍照來看,”P-Tree” 可說是非常成功的。

一個簡單的ECO設計理念,將無須沖水的小便斗綁在樹上,試圖解決戶外大型活動臨時公廁不足的問題,不僅方便男性朋友快速排解內急需求外,也希望以較環保的方式,降低臨時公廁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的環境污染問題。

而尿液則有兩種排出的選擇:一種是將排尿水管接入衛生下水道系統,另一種作法則可接到過濾系統,用過濾過的的尿液來”灌溉”樹木。

有了”P-Tree”,就可以把大部分的臨時公廁留給女性,讓男性樂迷跟著音樂,在大自然下一起"解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