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綠藝術】回收瓶罐之視覺藝術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許多的瓶瓶罐罐,各式不同大小與顏色的塑膠容器,高的矮的或是胖的瘦的,經過小小的創意發想,也可以是----充滿想像與趣味的視覺藝術創作。


一位法國視覺藝術家與作家Martine Camillieri,她將家裡用過的塑膠容器,一個一個”改裝”成各式造型的車子,並依其車子的屬性與功能,放置在相對應的情境與比例下拍攝,而成為她視覺創作的主題之一。

依照不同瓶罐形狀與顏色,Camillieri將他們變身成救護車、露營車、計程車、賽車、冰淇淋車、運輸車…等。



這雖是藝術家的回收創作,但對許多爸爸媽媽來說,是不是也從這裡,得到了些許與孩子們一起DIY做玩具的靈感呢?  如果可以利用家裡原有的廢棄瓶罐,陪孩子一起做一台孩子們想要的玩具汽車,除了趣味之外,或許也能給孩子們更多惜物的態度與學習吧~






資料、照片:Martine Camillier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