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綠時尚】植物藝術頭飾

很多人一定都還記得,小時候把花朵別在頭髮上,那個關於小女生的遙遠童年記憶,天真的單純歡笑,還有當時彌漫在空氣中,很接近土地和自然的氣味。

日本有位藝術家Takaya,因為對兒時自然與土地記憶的想念,決定以新鮮的蔬菜水果與花草植物,裝置為充滿視覺衝擊的造型頭飾,作為他藝術創作的另類表達形式。



這位出生在1975年的花卉藝術家,他的每一個作品,基本都不是預先製成,而是依據創作現場或客戶的獨特需求,配合當時情境,即興創作出大膽且獨特的呈現形式。



這位曾經是廚師的花藝家,把植物變成人體裝置創作的一部份,或許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不過這似乎沒有影響他以花卉植物為創作靈感的熱愛,積極參與許多表演活動,透過現場創作傳遞他心中對童年的懷想,以及美麗花卉的熱愛。



不知道喜歡自然花草植物的你 ,是否也會喜歡如此大膽而帶些突兀的植物藝術創作呢?




資料、照片:Dez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