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綠設計】"自動"清洗的桌上水族箱

水族箱裡的華麗與寧靜,總讓喜愛者駐足與迷戀。


只不過傳統水族箱,不只得耗費相當電力,經常還得花時間進行換水與清洗工作。因此,在美國有兩位鬥魚迷David Turover 與Craig Wenger,為了希望省去換水清理水族箱的麻煩,他們花了數年時間,發明了一款可"自動"清洗的桌上型環保水族箱NoClean Desktop Aquarium。

這款水族箱的特別之處,在於只要倒一杯乾淨的水進去,無須任何電力或過濾器,水族箱就可自己將污水與雜質過濾出來,你甚至無須移開魚,或是弄濕你的手。

它特殊的蓄水與排水設計,主要是將水族箱裡的髒污與雜質附著在水箱的底部,使用者只要每隔幾天將乾淨的水倒入,利用地心引力與物理作用,這些髒污、 雜質就可輕鬆地從水龍頭排出。



當水位達到理想的位置時,系統就會自動停止。而這些排出的污水還可以拿來充當灌溉植物的”肥料”。

用最簡單的玻璃花瓶造型,加上水、石頭與植物,就可以是一個最快速又省事的完美水族箱,就連小孩也能輕鬆完成。一個回歸簡單的美好設計,分享給大家~

via:NoClean Aquariu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