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綠手作】舊T回收之可愛立體磁鐵

樹月是一個愛手作的女生,她總是說,手作之於她,不是優雅的休閒嗜好,而是小氣生活裡的必要方式。

老早不用的舊物舊衣,透過小小的創意改造,可以是風格獨具的包包,樸實個性的家居裝飾,甚或是你想像不到的任何東西。誰說環保只是一種美德,它還是現今物價齊漲時代,好好省錢度日的妙方。


我們曾跟大家分享過樹月的一本書【舊是簡單,包你會做包】,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迴響,因此,我們特別情商她能夠在此定期分享,開闢綠色手作專區的專欄,希望大家沒事就動動手,環保省錢一下吧!

舊T回收之可愛立體磁鐵  圖文/樹月

舊T恤別急著丟,有彈性又不會鬚邊的材質特性,很適合拿來做小東西。只要取下一小塊就可以變身可愛立體磁鐵,吸在冰箱上,料理食譜有了最佳拍檔;吸在辦公室牆面,工作累了抬頭可稍稍轉換心情!

所有材料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物品,花點巧思,只要20分鐘,就能擁有手感生活,快點來動動手吧!

準備材料工具:
舊T恤、棉花、針線、剪刀、筆、白膠、寶特瓶蓋、茶葉罐、衣服吊牌或厚紙卡、磁鐵片

製作步驟:
1. 寶特瓶蓋放在衣服吊牌上,畫下輪廓,將圓形剪下。(圖01)
2. 茶葉罐放在舊T恤上,畫下輪廓,將圓形剪下。(圖02)


3. 舊T恤大圓,厚紙片小圓,大圓直徑約大於小圓1.5倍。(圖03)
4. 取針線在舊T恤上面縫下喜愛的圖案。(圖04)



5. 圖案縫好之後翻到背面,沿著圓形邊緣內側約0.5公分處,以平針縫繞圓周一圈。(針在布上以0.5公分等距,一進一出縫製)(圖05、06)


6. 縫繞一圈到達起針處時,慢慢拉緊線,讓布形成一個凹洞狀。(圖07)
7. 填入棉花。(圖08)



8. 再將圓形厚紙片放入,協助圓形定型。(圖09)


9. 將線完全拉緊,打結固定。(圖10、11)


10. 從贈送磁鐵片剪下小方塊,再略修整圓角。(圖12、13)


11. 在無磁性面均勻塗抹白膠。(圖14)
12. 待白膠快乾時,黏貼在縫好的圓形體背面即可。(圖15)





13.一個美美的立體磁鐵完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