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中國黑心"天然健康"飲料,請小心!


三聚氰胺毒奶風波未平,現在中國又爆出"添加劑"沖泡成的花生漿、豆漿、核桃漿、果汁等"添加劑飲料",5斤的添加劑能夠"泡出"60斤的鮮榨果汁飲料,您敢喝嗎?

根據《中國質量萬里行》於2009年3月15日的報導,目前中國大陸一些中、高檔酒樓、火鍋店自製的鮮榨飲料添加劑泛濫的現象,其危害堪比“三聚氰氨”。在中國記者暗訪的所有中、高檔酒樓中,幾乎每家都在推銷各種打著“天然”、“健康”、“營養”旗號的自製飲料。“他們喝到的只是一種口味,根本沒有什麼果實成分,說白了,就像喝的都是添加劑。”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使用添加劑的飲料早就是餐飲行業裡“公開的秘密”。



採訪記者在暗訪中發現:在成都市府河、西南等各大食品批發市場,製作果汁、花生漿、核桃漿的各種添加劑隨處可見。但細看配料,則令人吃驚。例如:在一種製作花生奶的添加劑外包裝上,記者看到,其配料為:白砂糖、葡萄糖、植物末、水分保持劑、酪蛋白酸鈉、乳化劑、抗結劑、安賽蜜、黃原膠、食用香精、食用色素等,但惟獨沒有花生。而在一桶製作橙汁的添加劑外包裝上,採訪記者看到,其配料為:砂糖、香精、食用膠、誘惑紅、檸檬黃、酸味劑、檸檬酸鈉、已二稀酸鈾鉀等,但惟獨沒有“橙”字。

據了解,除了用添加劑沖泡外,還有一部分中、高檔酒樓的“自製飲料”,直接是由外面一些既不衛生、又不合法的代工廠所製造。他們將豆漿、花生漿、核桃漿、果汁等做好後送到各大酒樓,由服務員以酒樓的名義高價推銷給客人。這些工廠往往藏身在郊區,其加工場地簡陋不堪,污水橫流、蠅蟲亂飛,有的甚至旁邊就是臭氣熏天的豬圈。而那些低價招來的小工製作過程相當隨意性,在使用添加劑上更是肆無忌憚,致使不少“自製飲料”存在大腸菌群超標、霉菌及細菌總數超標等問題,消費者中毒事件屢見不鮮。

你或你的朋友經常出沒中國各地的高檔酒店嗎?不要忘了,千萬不要隨便喝餐廳自製的高檔飲料呦!

參考資料來源:新浪網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19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