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消費新聞】黑心粽又來了!

每一年的端午節之前,全國各地的食品衛生單位都會對市售粽子進行抽查,幾乎每年各地都沒有100%安全的粽子,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除了部分鹼粽依然被驗出硼砂,粽葉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外,餡料的菜脯、淡榨菜、蝦米...等都發現了含有防腐劑(苯甲酸、甲醛)、二氧化硫...等黑心致癌物。

今天台北市衛生局剛公佈粽子抽驗的結果,不合格率高達10%,其中五件菜脯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量、一件淡榨菜檢出漂白計二氧化硫超量、一件蝦米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一件鹼粽檢出硼砂。黑心廠商也都是累犯,分別是嘉義縣布袋鎮的原泉利、嘉義縣布袋鎮的世澄、嘉義縣布袋鎮的泉益。

至於今年其他各地黑心粽的抽驗結果,請參考以下報導;
台北市1成粽子還是摻防腐劑

監委抽驗粽子食材 77%不合格

桃園縣端午食材抽檢 蝦米71%含二氧化硫

苗栗縣端午粽料抽驗 12件不合格

嘉義市抽驗端節產品 1件蝦米漂白劑過量

高雄縣抽驗粽子餡料 二成七不合格

宜蘭縣端節食品抽驗 二成四不合格

...(如有遺漏之處,還麻煩各位網友接力補充)

若大家不想再吃到黑心粽,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政府沒辦法幫人民在吃的安全上進行把關,長期我們就得以消費者的力量拒買,讓黑心廠商退出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