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單車】夜騎也要環保--太陽能的腳踝夜燈

夏日夜騎單車,是件美好不過的事。微涼的風,加上迷離閃爍的河濱光影,總讓我突然之間抽離了現實,有種置身在不知名異境的恍惚感。只是在美好的感覺之外,夜騎能否在追求安全的同時,也能多點綠色態度呢?


目前,大家經常使用的夜間照明,多半是單車前面的LED頭燈以及後面警示燈,不僅耗電(倘若每天我們都騎上兩個小時,其實只要花不到兩週的時間,前後燈就得換上新的電池,一次就要耗費6顆電池),更難以避免視覺死角的問題。

而市面上那些閃閃動人的側邊補強照明,也幾乎都是靠水銀電池來發電。事實上,水銀電池是一個相當可怕的污染源,在製造及回收上都會造成地球莫大的污染,十分不環保,而且還相當耗電。


有一款去年底上市的腳踝燈(Ankelite),即是以太陽能發電的夜間照明,可補強前後照明的不足,除了可繫在腳踝也可手臂上,當然也可以綁在背包上。

Ankelite在陽光或日光燈下充電6至7小時就可以保持約6小時"超亮"的效果。有恆亮與閃燈兩段模式。

Ankelite兼顧環保與安全,而且重量只有85克。

而這個太陽能腳踝燈(Ankelite),除了可在騎單車時使用,無論在登山或慢跑時,也可以用來提升使用者的安全。

目前台灣市面上,符合環保原則的夜間照明商品,實在不容易找到。這款腳踝燈在英國售價,大約折合新台幣670元左右(12.49英鎊),以永續環保的商品來看,確實不算太貴。如果能在台灣上市,還真迫不及待想買來試試呢!

資料與圖片來源:Pedal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