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消費新聞】中國哈燒黑心貨--石粉雞

就在台灣籠罩在黑心速食風暴的同時,中國又驚傳用石粉餵食雞隻,以增加雞肉重量的黑心商品新聞。這讓中國的黑心食品列表,又增加了一個極有"創意"的品項-石粉雞。

從雞隻的胃中可取出大量碎石頭打成的石粉!

從瘦肉精豬肉、毛髮水致癌醬油、毒寵物食品原料、三聚氰胺毒奶粉..等,各種"技高一籌"的中國黑心食品,不僅在中國境內毒死許多人命,當然也透過了大量的外銷,造成不少人體與動物的傷亡,甚至引發全世界對於中國食品安全的疑懼。

如今,遠在貴州的黑心雞販,又有了最新的驚人"發明",那就是為了讓販售的雞隻增加重量,好能多賣點黑心錢,雞販竟然購買了由碎石子打成粉狀的碎石粉,並以直接灌漿的方式,灌進活雞的肚子裡,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石粉雞。

“石粉雞”來自貴州省鳳岡、眉潭和永興縣,雞販讓當地碎石廠把碎石打成粉,兌水把石粉攪成粉狀,然後用與車輛加油的便攜式加油器一樣的特制機器,掰開雞嘴插進管,灌牙膏狀石粉。

“兩人配合才能灌完一只雞。”老劉轉述雞販灌石粉具體方法:一人負責把石粉加壓後,從插進雞嘴的管子末端擠出;另一人抓住雞不讓其掙扎,用手順雞脖往下抹,讓雞胃的石粉積得再無法順雞脖往下抹為止。最後,再灌進幾顆玉米等糧食,以免消費者選雞時識破。

大坪農貿市場賣雞的雞販劉勇說,,石粉雖無毒,但雞通常兩三天才能排洩完,“三天後雞沒賣出,就得趕緊殺掉。否則,雞會急速變瘦,這跟人吃多了不消化生病變瘦的道理類似。”

引述自新浪網

石粉雞的出現,對盛產黑心食品的中國來說,確實不算太令人意外。不過,想想如此極度不人道的殘虐動物行徑,以及吃下灌滿碎石頭病雞的畫面,還是不禁讓人有種噁心的暈眩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