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單車】安全帽也能摺疊

為了便於攜帶與收納,於是有了摺疊式單車的發明。而現在,一款最新的摺疊式單車安全帽也問世了。


法國的設計師Caroline Journaux 與 Adrien Guerin,為 DoYouVélo?這個單車時尚衣物與配件品牌,所設計的男女摺疊式安全帽,不僅造型亮眼獨特,重要的是,居然可以小到放在口袋或包包裡隨身攜帶。

單車安全帽很少有帥氣或美觀的,而且不易攜帶的特性,讓許多單車族都不喜歡戴安全帽。不過,這款名為“TopUp”的摺疊式安全帽,一反常態地,不僅使用紡織布料為主要材質,其小巧的蜂窩型設計還可以吸收輕微的外力撞擊。

蜂窩型設計

收起來後小小的體積便於攜帶

由於在都市裡大部分的單車騎士都習慣不戴安全帽,任何輕微的摔倒或碰撞都可能對頭部造成創傷。所以設計者希望這款輕巧便於攜帶的“TopUp”,希望提高大家攜帶安全帽的誘因,進而減少騎單車時可能的傷害。

在巴黎騎Vélo公共自行車時,“TopUp”是很方便的隨身裝備。

這是專為男性設計的藍色“TopUp”

雖然“TopUp”摺疊式安全帽的美醜,可能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它輕巧的體積與易收納的特性,確實解決了許多人不便攜帶安全帽的困擾。如此一來,許多巴黎人除非是深惡痛絕“TopUp”奇特的蜂窩設計,否則可是沒有藉口騎單車再不戴安全帽了!

資料與圖片來源:Behance NetworkYanko Design

2 則留言:

Urainbow Vision 提到...

安全嗎? 不安全就不能稱之安全帽.

Ecogoodies 提到...

據我了解 目前所有單車的安全帽設計 包括台灣市面所販售的多以保利龍與塑膠作成 確實只能抵擋輕微的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