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綠設計】可以用來吃的藝術

你看過可以用來吃的藝術裝飾作品嗎?


一位荷蘭的生態藝術家 Geke Wouters,用紅蘿蔔、胡椒、甜菜根、韭菜、番茄及其他蔬菜,作成出了精緻、薄得像紙一樣的系列藝術碗盤。


這個看起來細膩精緻的藝術作品,其實是可以吃的,它透過了專利的乾燥及成型的技術,呈現每一個碗盤獨特的細胞紋理與結構,也因此沒有一個碗盤看起來是完全相同的。


這一系列蔬菜做的碗盤,就外表來看,是令人驚艷的3D造型作品,但從這位藝術家運用了蔬菜這個生物可分解的材質,去呈現一個個本身就會凋零或枯萎的藝術作品來看,不難發現這位生態藝術家,透過這個作品想要傳達的,或許就是尊重並重塑大自然所給予我們的一切吧!


當然除了碗盤之外,這個用各式蔬菜所作成的特殊材質,未來也充滿著各式延伸運用的可能性,包括了室內擺飾及廣告材質的運用等。而目前,這一系列的藝術碗盤,早就不再是概念商品,喜歡的這個作品的人,也可以透過特別訂置,由一家實驗工作室,專門打造一個專屬於你、獨特又內斂的環保藝術擺飾。

資料引用自:Inhabit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