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綠生活】我愛走路,走到天涯盡頭

走路,是一種最能接近土地與所在環境的方式,當然也是從古至今最環保、也最低碳的移動工具。

有些人愛走路,儘管走路的理由各有不同;有人喜歡走路漫遊的沉靜感,有人喜歡身體脂肪消耗的滿足感,當然也有些人把走路當作一種宗教儀式、一種表達主張、甚至是一種行禪的方式,又或是,一份自我實現的禮物。

有位來自德國年輕人Christoph Rehage,便以長程走路作為自我的挑戰,計劃從中國北京走路回到德國的家鄉Bad Nenndorf,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大禮。



雖然他沒有完成這個遠征,但從2007年11月9日到2008年11月13日,他從北京走到烏魯木齊,他總共走了4,500公里。

他的長征壯舉,猶如真實版的"阿甘",只靠自己一條雙腿就足足走過總長超過11個台灣的距離。這五分鐘的影片剪輯,涵蓋了他一年行程當中的精華,從大光頭走到變成大鬍子魯賓遜,途中遇到有趣人事物...等。這一年的行走不是沒有中斷的,他途中也數次休息搭飛機回到北京處理簽證問題。


這段短片紀錄了Christoph Rehage在沙漠行腳停留時的生活片刻,他大部分的行走都是孤獨、艱苦地與他的推車、帳棚為伍。

經過一整年在中國行腳之後,他決定停下來回到在北京的學校。他所紀錄的走路長征影片,在網路上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也讓走路這件事,又多了一個新的話題與面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第一部短片 放的歌是什麼? 好好聽哦 聽了不自覺的心情就變好了欸

Ecogoodies 提到...

只知道是"The Kingpins"樂團的作品 不曉得是哪首歌 您可以找找看:
The Kingpins的MySpace

匿名 提到...

歌名是l'aventurier

匿名 提到...

都載不到這首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