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公益轉貼】大水重創狗場,數千貓狗亟需救援!

一場莫拉克颱風大水,沖出了無數的傷害和痛楚,生離死別的痛,重建家園的的苦,所有美麗土地的毀壞,一幕幕畫面一再地侵蝕著,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心。

除了眾多仍受困於災區的民眾,還有無數農作與財產的損失之外,南台灣也有十多個狗場遭到淹沒,初估有超過千隻貓狗流離失所,超過三百隻以上的貓狗慘遭淹死或遭泥流活埋。如果可以,也請對這些受災的狗場與狗狗們,提供您能夠的協助!



莫拉克颱風大水重創南台灣狗場、數千狗受難 救援小組投入救援行動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情慘重,高屏地區多個民間收容流浪動物的狗園也是慘兮兮,初估有超過千隻貓狗流離失所,超過三百隻以上的貓狗慘遭淹死或遭泥流活埋,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緊急成立物資匯整平台募集物資,協助受災狗場善後,並透過媒體發佈救難資訊,希望幫助南台灣弱勢狗園與狗場度過難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也表示,動物救援小組將投入由史以來最龐大的資源投入狗場救災工作。(愛心捐款帳號資訊請按此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高屏地區約有十多個收容流浪狗的狗場遭重創,逾千隻狗受影響,部分狗場房舍、圍籬遭強風吹毀,數百隻狗失蹤、淹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友冒險挺進淹水狗園,用相機、攝影機紀錄狗場慘狀並張貼上網,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也成立「水淹南台狗場物資匯整平台」,希望在第一時間募集全台可用醫療、物資、人力、金錢等資源,助受災狗場度過難關。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平台目前已匯整災情較嚴重的狗場有:高屏橋下劉媽媽狗場水淹一樓、關籠狗全淹死、岡山狗園水淹及腰、十多隻狗淹死失蹤、黃媽媽狗園大門被風吹毀水深及膝、數十隻狗失溫病重,另有徐春水狗場、鐘媽媽狗園、汪媽媽狗園、馬太太等多個狗場也紛傳房舍被吹壞、擋水帆布被大風捲走、狗兒生病失蹤等情況,亟待勿外界投入資源搶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表示,莫拉克颱風來襲,不止人遭殃,高屏地區多個民間收容流浪動物的狗場、狗園也受波及,情況慘兮兮,卻被媒體與救災人員忽略。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強調,這些位在南台灣的狗場本來就是弱勢一群,常常連募集飼料都有困難,現在又遇上大水災,無異雪上加霜,如不趕緊搶救落難狗兒並消毒及重建狗舍,更多嗷嗷待救的狗兒將會相繼死去。志工呼籲全民匯集資源幫助這些受難狗場度過難關。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捐助南台受創狗園愛心專戶

ATM 提款機/銀行轉帳捐款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銀號: 土地銀行 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 005)
帳號: 024-001-201201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帳號: 22638711

線上信用卡捐款:請按此進入

使用 ATM 或銀行轉帳的捐款人請注意:因為轉帳過程中我們無法得知您的大名及地址,故如您需要收據,請將您的大名、聯絡電話、捐款日期、捐款金額、轉出帳號末五碼等資料用電子郵件寄給我們,以便我們建檔後寄發正式捐款收據,謝謝您!

您的捐款將被用在哪兒?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救援88水災受創狗園 - 愛心捐款使用項目:

(1) 受創狗場環境清理 (如租用大型機具/人員/消毒/清運)
(2) 受創狗場所需物資或相關醫療資源
(3) 受創狗場重建或整修
(4) 受創狗場緊急飼料援助
(5) 其他所需資源等等


轉貼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