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綠行動】10月24日,讓全世界知道我們要改變

減碳早已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以及一種人類必要的生存行動。一個跨國界的環保倡議聯盟350.org將在2009年10月24日的這一天,打算邀請全世界所有的人,透過一個全球參與度最廣的環保串聯行動,共同參與及響應國際氣候行動日(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Climate Action)。



這個行動的發起者350.org,並不是一個常態的組織計畫,而是一個串聯的行動平台。他們計畫將在10月24日當天,透過世界各地不同型態的遊行示威活動,提醒大家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重視與行動,當天除了會在南美洲智利復活節島的巨石雕像,綁上行動標語布條外,全球各地還有更多創意的海底示威、單車遊行...等活動,一起同步進行串聯與聲援。

至於行動聯盟為何稱為350.org呢?那是因為地球大氣層中,350ppm二氧化碳含量是一個安全的標準值。而目前大氣層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經超標,來到了390ppm,而且還在不斷上升當中。350.org希望透過10月24日全球串聯活動,迫切表達地球的危機,並呼籲各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而在台北,當天下午四點到五點,在信義計畫區也會有一場串聯活動。如果你無法前往而想自行發起創意活動,也可以依照350.org發起活動的操作建議,屆時你發起的活動照片將可與全球活動同步被看見。全球串聯活動的照片,都將寄給在12月出席哥本哈根地球暖化高峰會的世界政治領袖們,讓他們看見世人對於挽救地球行動的急迫。



10月24日台北場的活動訊息

10月24號 下午4點到5點。

參加地點? 信義新光三越A8館南側門口。


當天活動內容如何? 4點鐘集合,短暫交流,4點15出發遊行到台北101對面公園,最後在公園內拍“350”的團體照。拍照是活動中既重要又好玩的一部分。我們在台北所拍的照片將會是全球“350”系列照片之一,全部照片將會寄給12月7日在哥本哈根參加地球暖化高峰會議的各國政府 ,呼籲他們重視全球日益暖化的嚴重性。

我可以參加嗎? 當然可以參加嘍! 越多人參加活動越好。你一定會享受這個活動,可是重點不是好玩。我們要在哥本哈根參加地球暖化高峰會議的各國政府正視這個迫切的問題。


350.org過去的活動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350org/sets/72157614425628420/show/

資料來源:350.org350 Taipe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