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單車】紐約專屬的時尚單車安全帽

根據調查,在台灣有高達六成的單車騎士沒有戴安全帽的習慣。不戴安全帽的原因當然很多,包括嫌麻煩、或是怕熱,甚至是安全帽外觀的種種因素。而在美國紐約,大多數的單車騎士也一樣不喜歡戴安全帽,紐約市政府為了增加大家使用的誘因,特別請Fuseproject設計團隊設計了紐約專屬的NYC Helmet單車安全帽,希望透過年輕時尚的造型,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戴上安全帽,當然也達到了鼓勵市民多騎單車的目的。


Fuseproject設計團隊為了讓單車騎士能夠方便收納並清潔安全帽,同時自由搭配季節穿著,他們透過了兩件式的設計,將安全帽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內層用保麗龍聚苯乙烯製成的安全帽體,另一個則是使用軟布料搭配扣帶所製成的外層。



這個安全帽體十分方便收納,洞洞的內層甚至可用U型鎖與單車鎖在一起。

為了讓單車騎士每個季節都能佩戴,夏季外層採用橘色薄布料,春秋兩季外層則採用軍綠色稍厚的布料,而在冬季使用保暖的毛線材質。這三種因應不同季節所設計的安全帽,都印有NYC紐約市的logo,同時也非常方便單車騎士拆下來收納或清洗。




軍綠色的外層還可以有許多造型上的變化。


目前這頂NYC Helmet單車安全帽在市面上是買不到的,而是由紐約市政府透過舉辦許多社區性的單車活動,免費送給參與活動者。

時尚好看的造型,配上紐約市專屬的logo,讓世人對紐約,除了慾望城市之外,也多了些綠色的單車印象。

資料與圖片來源:FuseprojectFLYLY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