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單車】風火輪單車燈

看過電影「鐵馬頑童」的人,一定很難忘記阿輝騎上斜坡後,以"無敵風火輪"衝上天的"特技"畫面。如果你沒有阿輝的神奇腳力,又渴望享受如此超越現實的感覺,現在美國一家專業車燈公司MonkeyLectric設計出一款風火輪單車燈,除了徹底達到夜間騎乘的照明效果之外,或許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讓不少人享受這般風火輪式的單車奔馳快感吧!



我們之前介紹過單車雷射光束警示器Lightlane自行車燈以及太陽能腳踝夜燈...等新奇、實用或環保的單車燈。但位在美國加州柏克萊的MonkeyLectric專製單車燈公司更加突出,幾位年輕的創業夥伴結合他們所熱愛的單車、藝術設計、數位科技等元素,研發設計出這款Bike Wheel Light M133S,上市後立刻在全球造成大轟動。




透過結合數位藝術的燈光設計,這個單車燈是由32個超亮的LED燈泡與電路板所組成,而且程式中已經內建了數千種燈光變化模式,可以讓單車騎乘者在夜晚中變出上千種燈光特效。


這車燈除了可以讓你的單車把手與座管保持乾淨俐落,不需再加裝任何礙眼的照明裝備,更會讓你成為夜騎時眾人矚目的焦點,再也不必擔心夜騎時照明燈不夠亮的問題。


這個單車燈的厲害之處不只是變化多端,如果你是電腦與燈光設計的高手,該公司在產品說明裡還提供讓消費者自己DIY設計燈光變化的樂趣。

同樣是熱愛綠色環保生活的單車客,MonkeyLectric公司的創辦者都希望生產出對地球較無害的單車燈。因此,他們生產的產品中絕不能含有重金屬"鉛"或任何的"電子電機設備有害物質"(RoHS)。雖然單車燈必需使用3號AA電池,但消費者也可使用充電式的電池來代替,以減少拋棄式電池的使用。

雖然一個Bike Wheel Light M133S單車燈售價高達$64.99美金,但市場反應太過熱烈,導致目前為止都是大缺貨的狀態。如果消費者想買,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這麼酷炫的單車燈實在令人著迷。但這產品最大的缺點可能會是太吸引眾人目光,如果週遭的汽機車駕駛都緊盯的七彩風火輪的話,一不留神反而會造成車禍呢!

資料與圖片來源:MonkeyLectric

1 則留言:

Wireless Wheel Light 提到...

台灣也有類似的車燈唷
叫Anvii
tw.anvii.com

這是他們的網址
不輸給Monkeylectric
而且Monkeylectric不完全防水,Anvii是完全防水,剛開始會以為Anvii的比較貴
但其實Anvii賣的事三支燈,Monkeylectric只有一片電子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