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東區的體內環保餐廳--天使品味Angel Land

很久很久沒有寫食記了,主要是這陣子以來,為因應經濟的不景氣,決定大量減少外食的次數,再加上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煮飯燒菜這件事,也開始變成是生活裡的另類抒壓方式。

前天中午,出現了幾天不見的陽光,決定外出覓食去,一路沿著敦化南路,從信義路口慢慢走到忠孝東路,就在路口不遠處,發現一家名為"天使品味"的體內環保的餐廳,而門口張貼的"天然、健康、環保、全方位綠色"訴求,也讓我決定走進一試。


一樓的座位不多,除了果汁吧櫃檯之外,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滿滿的展示商品,但並不是食材或相關健康主題商品,而是各式造型與功能的迪士尼授權商品,整體的氛圍感覺起來有一些小小的詭異感。

打開菜單,價格還真不便宜,套餐至少600元以上,所以決定價格導向,選擇了最便宜的288元(外加10%服務費)商業午餐。


首先是沙拉,日式沙拉醬口味,生菜新鮮度很不錯。


湯的味道,也具水準之上。素湯部分,是鮮菇蔬菜湯,味道輕甜可口。


我的則是加有蓮藕與蓮子的大骨高湯,吃起來口感十分清爽,也很好喝。


主菜部分,我點的是清蒸烏魚。由於裡面加了醬鳳梨與薑絲去提味,所以沒有一般健康料理的無味清淡,而且也還兼顧了料理的專業與美味,除了肉烹調的稍微老一點之外,整體而言算是很不錯的。


而Joe的素食主菜,看起來是非常典型的素食雜燴,裡面有A菜、白木耳、黑木耳、玉米筍、銀杏,上面淋上勾欠,食材吃起來新鮮清甜,勾欠的濃淡也剛好,不會太膩。


甜湯則是紅棗桂圓湯,裡面還有一點的蓮子,份量剛好。

就這樣,我們吃完這頓堪稱美味的排毒餐,只是這個料理對身體的好處究竟在哪?為何會有體內環保的效果?而它的食材究竟從何而來?老實說,我的心中還是充滿了疑惑。

之前在點菜時,有先請教服務人員,她們說這裡的蔬菜都是經過有機認證,但其實我們在菜單裡並沒有發現任何進一步的說明。所以決定再次詢問店內服務人員,來確認這些食材的產地來源,是否經過有機認證,或是任何安全把關的機制,以及排毒菜單的設計來源或基礎...等等。

只是,不曉得是否因為服務人員比較缺乏相關的專業訓練與知識,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得到比較明確或具說服力的說明,其中只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訊息,那就是這裡的蔬果都經過臭氧機洗淨,所以不用擔心蟲卵或寄生蟲問題。


我個人覺得,像這樣一家標榜"天然、健康、環保"的"綠色"餐廳,如果沒有辦法透過食物資訊的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安全或健康的信賴感,實在是件十分可惜的事情。而這家餐廳強調的"綠色"概念,我發現除了廁所使用了環保節水設施外,在室內的裝潢與照明部分,也沒有如預期般充滿綠色或是環保思考。

或許是綠色餐廳這個名詞,給了我過度的想像,才會有如此期待的落差。不過,就料理本身而言,這還是家口感不錯的天然健康料理餐廳,起碼少油健康的烹調方式,在攜來攘往的東區,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