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綠生活】帶著植物趴趴走

如果你有隻心愛的小狗,你一定經常想帶著它到任何地方去。但如果你有個心愛的花園,這些植物能不能也陪著你一起上班、約會,甚至四處趴趴走?



在美國有家叫做Woolly Pocket園藝公司,便設計了一款手提包包Woolly Vagabond,方便讓人帶著家裡的小型盆栽,到任何想去的地方,讓植物幫助紓壓,或是隨時淨化室內的空氣

而這個手提包包,除了充滿綠色植物的呼吸之外,它的材質也是由再生皮革與回收寶特瓶所製成,除了可透氣及輕量化的特性之外,隨身帶出門的植物,如果沒有地方可以放置,這家園藝公司還設計了移動式的懸掛配件,方便懸掛在牆上或天花板上。

這家Woolly Pocket的園藝公司,其實是一家在美國洛杉磯與鳳凰城起家的家族事業,除專門提供各式可移動的植栽及容器,方便缺乏花園空間的都會居家與辦公室進行綠化之外,它們本身還是一家徹底貫徹環保永續的綠金公司。

辦公室除了以太陽能發電之外,更符合了「節能環保設計標準」(LEED)白金級(Platinum)的綠建築標準。辦公室裡力行回收再利用、減少用紙,並以網路商店方式,簡化所有生產、行銷與運送的流程,所有的容器都是純手工製造,並使用在地的回收材質,希望將營運的碳排放降到最低。

這家公司最新設計的綠活(Eco)概念植物包包,先不管市場接受度如何,但價位還真是不便宜,竟然要高達140美元。看完這個產品,我一直在想,如果外出開會或與客戶洽談時,帶著一棵會呼吸植物,能不能更加有氧,降低彼此的緊張與壓力,大大增進溝通效率呢?

資料與影片:Woolly Poc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