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綠設計 】坐在一張馬鈴薯椅子上

這幾年,台灣開始流行一種叫生物塑膠(bioplastic)的東西,有常出入有機店的朋友都不難看到,這種標榜可分解、無毒、由玉米等植物所製成的生物塑膠,開始以極緩慢的速度,逐漸取代由化石燃料所製成的傳統塑膠。

在台灣,你或許看過玉米作成的PLA包裝袋或是餐具刀叉,但如果生物塑膠,可以成為一種相對環保的綠色材質,延伸運用於居家的各項設計,或許也能為生物塑膠的未來,找到更多不同形式的運用。

有位荷蘭設計師 Gert Eussen ,即運用了馬鈴薯為原料的生物塑膠,作出充滿綠色環保概念的馬鈴薯椅,順應了材質本身的特性,這位設計師雕塑出一個造形不規則、棕色的馬鈴薯原色,且造型可愛討喜,又帶點獨特美感的椅子。



當然,這不是個玩偶椅,這位荷蘭設計師Gert Eussen,其實擁有更大的企圖,他想透過這個環保材質的嘗試,開發出各種綠設計的不同可能。


之前,Gert Eussen也設計出一款受到不少人喜愛的球狀造型樹屋,整間屋子都全部以廢棄木材及森林永續認證的木材所打造,不僅可以防水,而且還相當的節能。


在一顆球狀的樹屋裡生活或是度假,不曉得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應該有種寧靜的安全感吧,我想…

資料與照片:Gert EussenInhabitat

4 則留言:

geo 提到...

樹屋好小喔。看來應該是擁擠的感覺吧。XD

佶也 提到...

樹屋
兒童版
大人
擠不下

Ecogoodies 提到...

這個樹屋其實算是個概念性的設計,設計師希望未來能將這種球狀的建築思考,運用到更大規模的建築或房子上面...

Unknown 提到...

進去
只能站著
大人
超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