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綠行動】4月22日這天,你可以做什麼?

4月22日,是什麼日子?在這一天,我們可以,把自己和地球合而為一,想像自己是棵巨大的橡樹、空氣裡的清新微風、清朗的藍色天空、充滿綠意的山谷,或是健康的食物、河流與乾淨的水,還是瀕臨消失的物種,不管你的想像是什麼,這可以是一天,很不一樣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是地球日40周年的大日子。就在距離4月22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全球各地的地球日網絡與組織都忙著發起串聯活動,準備展開為期一天、一週甚至一個月的網路與實體活動,想要一起歡慶地球日40周年的到來。

「綠世代」(Green Generation)是地球日2009-2010年的國際主題,去年台灣主辦單位以「Be Green」為號召,邀請大家成為綠世代。而今年台灣的地球日,更以「GO GREEN」為主題,期待大家以各種具體的綠行動與綠生活來守護地球,以及自己的健康與未來。

圖片引用自:台灣地球日

地球日的精神,源自於捍衛環境的草根力量,而地球日活動的意義,當然也從草根力量的啟動開始。讓更多的新世代朋友,願意從自己做起,採取真正的行動,就如同印度聖雄甘地所說:「…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要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成為綠色E世代。

開始實踐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態度,你可以用更多方式來學習減碳,無論是支持綠色消費、節約資源、改騎單車、作好回收,一個更環保、更潔淨、更永續的生活,已經是人類不可逆轉的未來之路。

參與台灣地球日:2010地球日響應活動

2 則留言:

Bear 提到...

我在苗栗 我會響應地球日的!

Ecogoodies 提到...

大家都一起響應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