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綠行動】讓地球off一小時

人需要休息,地球當然也需要OFF。倘若,你想讓地球OFF一小時,你可以做什麼?在2010年3月27日晚上八點半,有一個全球串聯的活動Earth Hour2010,邀請你和全世界的朋友,一起關燈一小時。


這個已經邁入了第四年的活動,去年在全世界,總計有88個國家以及4088個城市參與,而各大知名地標;包括紐約帝國大廈、布魯克林大橋、拉斯維加斯大道、舊金山金門大橋、埃及吉薩金字塔、希臘雅典衛城與雅典神殿、里約熱內盧基督像、梵地岡聖彼得大教堂、巴黎艾菲爾鐵塔、北京鳥巢體育館和水立方、雪梨歌劇院…,以及我們的101大樓,都在當地時間2009年3月28日晚上八點半,一起響應了這個活動。



Earth Hour起源於2007年3月31日,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 與雪梨市政府,在雪梨時間晚上七點半,一起發起了全球第一次的「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那一天晚上,超過220萬的雪梨居民響應了這個關燈活動。



今年的3月27日晚上八點半,記得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與電視,關掉電燈與所有電器,享受難得的寧靜夜晚,又或者你想走出戶外,在台北的朋友,也可以踩街遊行去,過個環保之夜,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3月27日(六)當晚,邀請你一起走出戶外、關閉電器一小時,並請大家一起手持LED燈前往市府周邊及信義區踩街遊行,並於活動結束前排列出地球圖形,表示以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


延伸閱讀:2010地球一小時台灣官網

圖片引用自:The Minnesota Energy Challenge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