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綠時尚】環保時尚份子出沒,請注意!

今年的二月中旬,在大雪紛飛的紐約,美國最重要的時尚盛會—紐約時尚週,依照往例地,以絢爛華麗之姿,演繹出2010年秋冬的最新潮趨勢。只不過,今年的紐約時尚週,除了黑色再度成為流行的經典主色系之外,濃濃的綠色環保風,也成為另一個注目的焦點。


不管你是不是環保愛好者,有沒有買過任何有機棉,或是環境友善概念的衣服,你或許不知道,在這幾年的暖化危機之下,綠色時尚時代已快速的往前推進。從過去休閒服飾為主的設計,到成為全世界的時尚品味趨勢,而充滿綠色態度的永續服裝,在全世界的時尚伸展台上,已然成為未來的主角。

這次在紐約時尚週為期四天(二月14日到17日)的綠色時尚秀(the Green Shows),也是一場呈現環境友善概念,以及符合道德消費、公平貿易原則的時尚活動,總計有10位來自於美國與加拿大的設計師,以生態意識為出發,展示一系列最新的永續環保服裝;從舊好萊塢的風華,到前衛的解構主義,從龐克搖滾到波西米亞風,不同設計師以更多元的品味、喜好與創作靈感,豐富了綠色時尚的可能性。


當然,這四天除了展示一系列生態友善的設計師作品之外,這場綠色時尚秀,也試圖以更嚴格的綠色環保標準自許,從上到下,都希望用百分百的環境友善與能源效率,無論是伸展台,或是燈光,舞台設計團隊都使用了回收、可回收或是可分解的材質,希望為這樣一個漂亮且具環境意識的時尚秀,創造一個名符其實的伸展舞台。



沒機會到紐約看這場綠色服裝秀的朋友,不妨看看以下影片,過過乾癮囉!



資料與照片:the Green ShowsEcouter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