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綠藝術】關於線條的自然創作

關於身邊的老東西,可以如何地被重組與拼貼,而成為一種美麗的自我探索?



這是昨天看到頗令我驚豔的影像紀錄,一個關於情緒與線條的裝置,是由兩位熱愛自然素材創作的藝術工作者黃翠琳與劉伊歆,在台北”北風藝廊”剛落幕的展覽。

展覽裡面所使用的素材,多半是兩位創作者保存在身邊很久很久的布料與素材,因此裡面當然有著理不清的情緒與記憶,糾纏難解於其中。

觀看這段影片,看到心中的千絲萬縷,由煩擾的糾結,慢慢成為簡單的凝駐,然後漸淡的留白,而後剩下一點點被微風輕拂過的輕顫,留下一抹輕淺的自然適意,還有一點點的溫柔平靜。

簡單不造作的裝置,與各種樂器、鳥鳴斷續卻自然的間奏搭配,一切氛圍清簡得恰到好處。看著線條的律動,我們輕聲呼吸著,彷彿有一種化繁為簡的生命力量,正悄然成形。

星期二的傍晚,無論你在做什麼,一起來體會如此安靜舒服的影像與音樂吧!

2 則留言:

yk.celine 提到...

親愛的Stella....謝謝你美麗優雅的文字;為我們的「情緒.線條」留下完美的註解!....Celine

Ecogoodies 提到...

Celine和Sherry的作品,加上完美的配樂與剪輯,真的很美,讓人忍不住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