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要跳舞,也要綠活

昨天在綠色藝術市集收攤之後,載著打包的東西回辦公室的路上,夜色開始昏暗起來,經過了二天的忙碌,突然渴望夜市美食的噴香氣味。於是乎,我們在討論,如果在一天的忙碌與緊繃之後,可不可能也來個綠色夜市或是永續夜店呢?



在荷蘭就有一家公司Sustainable Dance Club,為了讓大家不用因為追求綠色生活,去犧牲自己原本喜歡做的事,而設計了一種可以將跳舞的動能,轉換成炫目燈光的一種舞池地板,讓大家一邊跳舞,也可以一邊綠活。

這種地板主要融合電子設備、晶片組以及耐久材料所組成,每一塊65公分× 65公分的地板,可以讓跳舞時,讓地板產生上下垂直的運動來產生電力。每個人會依據體重和跳舞的節奏,生產約 2-20瓦的電力。

而且更酷的地方是,它還是一種互動性的設計,舞池所有的視覺效果,都由在場的每一個人所共同即時創造出來的。因為每一塊地板所集結的總電力,會傳輸到DJ身旁的大型電力顯示表,讓所有舞者可以清楚看到目前已經生產的總電力,並透過這樣的提醒,帶動所有人一起衝刺最高電力的氣氛與高潮。

目前這個永續的舞池地板,可用於販售或出租,由於它容易運輸與安裝的特性之外,除可常態使用於夜店舞池之外,還可以用於各式展覽或活動使用。

很酷的設計,分享給星期一晚上,想逸樂卻還在工作的自己與你們。

via:Sustainable Dance Clu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