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綠時尚】可溶於水的新娘禮服

正當綠色低碳婚禮,在全世界開始成為流行的同時,英國Sheffield Hallam大學一位時尚系的學生,也在此概念下,設計了幾套很有意思的綠色概念禮服。



而這看似時尚的白色婚紗,又到底特別在哪裡? 沒錯,它是件可溶於水的環境友善概念禮服,而背後的秘密,就在它本身的材質,含有聚乙烯醇這種生物可分解物質。所以新娘可以在經過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一天之後,即刻將這件衣服放在水裡分解,而分解後的物質,也可再利用作成無毒的工業用原料。


至於為何要製作如此可溶於水的禮服呢? 對這位年輕設計師來說,她試圖尋求的,是以相對低成本與可分解的原料,挑戰目前市場高價設計禮服的迷思,當然不斷尋求更多替代性的永續材質,降低時尚產業對環境的負擔與影響,更是她未來努力的目標。

這件號稱ECO的白色婚紗,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同這樣的綠色時尚提案,而且還得禱告穿上它時不會下雨,否則...,不過還是一個很具話題性的新嘗試,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週末愉快!

資料照片:ecouterre

1 則留言:

蓮芳漢方化妝品-sharon 提到...

很環保也很有創意..不過最怕的是下雨..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