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影片】火山美麗的怒吼

Iceland, Eyjafjallajökull - May 1st and 2nd, 2010 from Sean Stiegemeier on Vimeo.



冰島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冰河火山,在今年三月及四月陸續噴發,火山灰湧入大氣層中,引起全球航班大亂,多達六千個航班被迫取消。而這兩天這座活火山又持續活動,火山灰雲再度出現,並往南飄散,若干英國和愛爾蘭的機場更因此關閉。科學家警告,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可能持續兩年,而冰島火山群的活躍活動甚至會影響歐洲幾十年。

這個美麗的影片,是一位知名影像藝術家Sean Stiegemeier,在今年五月初前往該火山附近,所拍攝下來的影像紀錄,畫面中不斷噴出的煙塵、蒸氣與火花,美得令人窒息,卻也讓人見證大自然令人畏懼的力量。

不過,趁著火山的接連爆發,也迫使更多人減少飛機的搭乘,落實較低碳的替代運輸方式,並選擇低食物里程的在地食材。從這個角度來思考,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Happy Blue Monday!

影像:Sean Stiegemeier

延伸閱讀:
火山灰衝擊 餓壞台饕客

冰島火山再爆 恐影響歐數十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