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單車】不開車的城市新時尚

由丹麥哥本哈根吹起的Cycle Chic單車時尚風,已從歐洲開始吹向全世界,從阿姆斯特丹倫敦巴黎紐約,單車不再只是交通工具,更是一種時尚品味的象徵。



而這個正在許多城市流行的單車時尚運動(Cycle Chic Movement),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共同內涵?它其實就是人們放棄原有的開車習慣,騎上單車,搭配時尚有型的單車衣著與配件,悠遊於城市各角落的一股風潮。

目前頗富盛名的單車時尚部落格Copenhagen Cycle Chic,就以網誌的影像書寫,向全世界成功傳達了關於單車生活的美好想像。沒有嚴肅的減碳訴求或環保口號,卻用影像與照片,讓大家看到單車生活,除了簡單實用之外,原來可以充滿樂趣、風格、美麗與流行。



這股Cycle Chic風,似乎在不同城市、民族、國家,都以一種獨一無二的感染穿透力,一直蔓延下去。從倫敦馬德里洛杉磯、匈牙利、比利時…,許多城市或國家都開始有了自己的Cycle Chic部落格。不知道屬於台灣的Cycle Chic,什麼時候也可以變成我們城市裡的美麗風景呢?

影片:MadridcyclechicStreetFil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