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綠設計】百分百綠能廣告看板

日本一家知名辦公設備供應商Ricoh理光公司在今年的6月份,舉辦了一個慶祝儀式,慶祝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綠能廣告看板的完工,這也是美東第一個100%完全由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廣告看板。



自從2009年4月開始安裝部份燈光測試以來,目前已經全部安裝上去,裝配有24片薄膜太陽能電池,加上看版頂的62片太陽能面板以及四個風力渦輪機,這個環境友善(eco-friendly)的廣告看板,可以儲存4天的電力能源,用來供應看板上的LED燈泡。



根據理光公司的計算,這個廣告看板每天可生產16瓩.小時(KWh)的電能,將有助減少每年2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理光為了展現他們積極走向綠能的決心,這個綠能看板甚至完全沒有使用除太陽能及風力發電之外的能源備案,換句話說,在最壞的天候狀況下(沒有日照與風吹),這個矗立在時代廣場的廣告看板,也有可能因電力不足而熄燈。

下次有機會造訪紐約時代廣場時,記得也抬頭看看這個在第七大道與42街口的ECO看板吧!

資料: RicohJapan for Sustainabil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