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綠金情報】永續的低碳連鎖素食餐廳Otarian

許多人大概無法體會,素食者在旅行時覓食的痛苦與飢餓感。來自澳洲的素食者Radhika Oswal,由於深感旅途中只能以薯條、比薩裹腹的切身之苦,因而有了創辦國際連鎖素食餐廳的念頭,在億萬富翁老公Pankaj Oswal的支持下,她創辦了Otarian這家素食連鎖餐廳,目前在紐約與倫敦都各開了兩家分店。


對這位素食連鎖餐廳的創辦人Otarian來說,她想做的當然不只是供應好吃的素食餐點而已,如何將綠色永續的精神徹底實現,便成為她最重要的使命。


因此,在Otarian各家餐廳的分店,都必須以綠色永續的標準進行設計與裝潢(使用回收材質、無揮發性有機物油漆(VOC-free paint)、節能及節水設備、購買再生能源電力…等),而開店的地段,也必須鄰近地鐵站,以方便顧客可以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來用餐。而餐廳的垃圾(包括包裝與廚餘),已經達到98%使用於堆肥、回收及再利用處理。

Otarian目前提供的菜單,主要以漢堡、捲餅、熱湯、沙拉、甜點…等跨國混搭蔬食速食為主,而食材使用上,都要做到嚴選當地的低碳食材,絕不使用空運食材。


而Otarian最聞名的則是,他們賣出的每一份餐點上都有清楚的碳排放標示(Eco2tarian Labelling),讓顧客吃下食物前,都可以知道這份食物總計造成了多少碳排放,以及相較於同類型含動物性成份的餐點,節省了多少的碳排放。(其中碳排放的計算則是採用世界資源研究所(the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所訂定的標準)

如此訴求低碳的素速食,除了成功吸引媒體注目之外,能否贏得食客們的青睞,成功打入速食產業,走出另類的綠金之路,未來且看吧!

資料、照片:OtarianPlanetGr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