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綠金情報】單車綠活App正夯!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自從iPhone4入手之後,便開始罹患一種嚴重的上癮症候群,每天下班後的大事,就是開始搜尋各種實用有趣的App,而這些不斷開發的應用程式,當然也得結合目前最夯的綠活風潮,提供大家實踐綠色低碳生活的有效工具。


一個名為”單車醫生”的Bike Doctor App應用程式,由世界知名的單車部落格London Cyclist帶頭使用。裡面提供了完整的單車維修保養教學,想讓每一個上路的單車騎士,都能隨身擁有一個”口袋單車技師”,一旦在路上遇到故障狀況時,就可以自行依照片與文字說明的導引與操作,DIY排除各種問題與疑難雜症。

其中從基礎的簡單操作,到進階的修理保養課程(需自備完善的單車修繕工具),可說應有盡有。如此一來,一旦騎上單車,就算遇到單車故障狀況,不僅可以立即DIY修理,省下修車的費用,更無須擔心找不到單車店維修了。



目前用iPhone下載the Bike Doctor App的費用是$4.99美金,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 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the Bike Doctor App也提供qrCode,讓人方便下載,費用則是2.99英鎊。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只有英文版,也期待未來在華文世界中,能有更多綠活概念App的研發與運用,隨時提醒大家,每天都要綠活一點喔!!!

照片、影片:Bike Doctor 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