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廢棄建築改建的綠旅館

綠旅館一定非得奢華嗎?下個月即將在加拿大多倫多開幕一間綠旅館The Planet Traveler,不僅號稱是北美州最綠色節能的旅館,而且還是一間平價的青年旅館(Hostel)。


一個原本廢棄的老舊建築,在Anthony Aarts 與Tom Rand兩位業主的投資改建後,搖身成為拿到「綠建築節能環保設計標準」(LEED)白金級(Platinum)認證的一間旅館。

而它究竟綠在哪裡呢? 不用說的,在太陽能發電、地源熱泵空調系統、感應式LED節電照明、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綠建築必備的設施加持下,The Planet Traveler創下了節能75%的傲人成績,而該旅館的創辦人Tom Rand,更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可以能夠達成零碳排放的目標。


而除了節能減碳外,The Planet Traveler更自豪的地方,還包括了絕佳的屋頂景觀與特色酒吧。總房間數則有114間,住宿價格從30美元(多人合房)起跳,獨立衛浴的兩人房則需75美元左右。

看來,這對於想到多倫多旅行的背包客來說,似乎又多了一個綠色環保的平價旅館選擇。

資料、照片:The Planet Travelerblog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