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綠金情報】石原農場的玉米優格杯

在全球快速暖化與氣候變遷的時代裡,如何賺綠金的錢,是許多企業正在努力找尋的答案。一杯可口健康的有機優格,也可以賺得27%的獲利奇蹟,這樣的綠金企業,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


From cornfields to cups. Join us on our sustainable packaging journey. from Stonyfield on Vimeo.

石原農場(Stonyfield Farm),這個美國最大的有機品牌,以製造與銷售可口健康的有機優格起家,他們不只想販賣美味的優格,更堅持以有機農產品作為原料,除了保護環境的理念之外,也希望兼顧消費者的健康,不讓顧客吃到殘留有毒農藥的食品。


石原農場從最初的篳路藍縷,到後來的微笑收成,其中創意的環保行銷策略當然功不可沒 ,例如為打開新市場,他們在捷運月台上免費送試吃優格及優待券,並在優待券上感謝捷運通勤族對地球的貢獻,除塑造鮮明的綠色企業形象,並讓顧客清楚知道,他買的有機優格對自身健康、供應農家以及地球的影響。

除此之外,積極減碳(成為全美第一座零排放工廠))及落實回收(75%固體廢棄物回收,10%盈餘會捐給環保團體)的具體環保行動,更為石原農場節省了巨額的營運成本,也為企業帶來了長遠的獲利基礎。

如今,石原農場年成長率高達25%,是美國第四大優格製造商,更是全美第一大有機品牌,年營業額超過2億美元。而這位有機大哥,更在前幾天正式宣佈。即將把優格杯塑膠材質,換成非基因改造的玉米塑膠杯(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PLA;聚乳酸環保塑膠)。


由於目前PLA在全球的爭議,在於基因改造玉米的使用,以及難以回收處理的問題。在基改玉米部分,石原農場以非基因改造玉米塑膠杯,作為替代之道。而PLA回收問題,由於需要單獨回收處理,他們也坦承存在相當問題。

除了改變包裝,讓人們吃健康優格的同時,也能減少石化塑膠的使用外,石原農場也將持續透過支持永續農業的採購,向採用永續農法耕種(不使用基因改造種子、化學農藥....)的農夫購買原料,並提供誘因讓更多農人加入有機農耕、保護環境的行列。

誰說環保創造綠金不可能?石原農場改變的不只是一杯優格,還有綠色事業的大未來。

資料、照片、影片:Stonyfield Making Yogurt Cup of the FutureStonyfield Far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