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綠靈感】單車與縫紉機

單車除了運動休閒,它還可以用來產生小小的能源動力,為飯店發電或是點亮路燈聖誕樹,甚至開場不插電的演唱會…。這許許多多單車發電的好點子,也因此激發了兩位西班牙設計師全新商品製作的靈感。

Laura Martínez del Pozo與Jaime Sevilla Moreno兩位設計師,有一天在他們位於馬德里的設計工作室peSeta,看到朋友留在店裡的一輛單車與一台老縫紉機,便有了將兩者合而為一的有趣想法。


在一位單車高手Charlie Perez Mayoral的協助下,他們協力將一台美麗的單速車與老縫紉機,整合為單車動力縫紉機。不過,你或許會問,這台單車縫紉機是真的用來製作商品嗎?亦或只是一個實驗概念?

這兩位設計師Laura與Jaime,向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紐約新博物館」(The New Museum),提出了一個十分具創意的提案:在博物館販售由這台單車動力縫紉機手工織出來的單車帽!


在收到這個前所未有的提案之後,紐約新博物館立即答應與peSeta合作,並推出只在紐約新博物館與其網路商店所獨家販售的New Museum Bicycle Cap限量單車帽,售價為45元美金,同時也推出Deluxe組合版,附上紀錄整個創作過程紀錄片DVD,以及從回收的木頭起司盒所改造的外包裝,售價則為90美元。




The Bicycle Cap by peSeta for the New Museum
from casa peSeta on Vimeo.



一台單車縫紉機,以及透過它所縫製的單車帽,誰說不是另一種有趣的綠色文化加值商品呢?

照片、資料:Ecouter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