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綠生活】單車慢旅行

單車旅行的意義,絕不只是單車而已,它還是一種"慢"旅行。讓我們足以從容地探索,一座城市的美麗,一個你從未到過的國家,遇見一些你不熟悉的人,發現不同的生活面貌,然後慢慢地...發現自己。


有兩位美國的年輕人,Russ Roca 與Laura Crawford在三年前賣了所有家當,騎上摺疊單車一起到天涯海角旅行,他們同時也透過社群的分享,讓更多人從他們的單車旅行,得到生活與旅行的靈感…





“Bicycle travel isn’t about the bike, it’s about going slowly, exploring your country and seeing it for the first time…
It’s about doing something you didn’t think you can do before…
It’s about getting lost to find yourself…”

Russ與Laura的The Path Less Pedaled網站紀錄了關乎單車旅行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們在紐西蘭、美國…各地的單車旅行見聞。



當然,一直騎單車旅行也是需要經濟來源的,於是他們將這幾年的單車旅行經驗寫成一本單車旅行露營裝備指南電子書Panniers & Peanut Butter: The Path Less Pedaled Bike Camping Gear Guide、販售自己設計的單車T-Shirt、單車旅行攝影製成的月曆與明信片、單車精品、飾品以及單車旅行裝備…。

靠單車旅行當然賺不了大錢,但兩位勇於逐夢的年輕人,卻透過單車旅行,探索了不一樣的人生路徑,學會慢慢生活,也學會分享與微笑!Travel by Bike,Live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