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綠手作】舊襪子變身軟Q手機套



舊襪子變軟Q手機套  圖文提供/樹月

毛線或毛巾質感的保暖舊長襪,經常摩擦的腳趾頭容易破損,要淘汰前不妨把完整的小腿段取下來利用。這種襪子本身大多有點厚度,再加上長度足夠對摺,用來保護手機剛剛好,而有鬆緊彈性的襪口剛好可以當伸縮自如的袋口,拿取手機時也非常方便。趕快找出舊襪子來試看看吧!記得先把襪子洗得香噴噴喔!

準備材料工具:
舊長襪、針線、剪刀、小塊不織布

製作步驟:
1. 取舊長襪一隻,從彈性襪口往下摺,將手機放在摺疊處,調整摺疊長度,讓手機距離襪口約2公分。(圖01、02)


2. 剪掉多餘的襪底部分。(圖03)



3. 因取襪子內部的毛巾材質做為表面,所以將襪子翻面並重疊兩端開口成筒狀(如直接採用襪子表面,此時則將襪子剪口向內拉至彈性襪口)。(圖04、05)


4. 將剪口內摺0.5公分防止鬚邊,沿著彈性襪口下方約1公分處以縫合,縫到結束處先用手撐開襪口再打結,這樣就不會因線過緊而讓開口失去彈性功能。(圖06、07)



5. 針穿入雙線加強牢固度,將底部以回針縫縫合成手機套(針出來後往回在上一個起針處刺下,縫線會變成一直線)。(圖08、09)


6. 將小塊不織布剪成一個圖案,用卷針縫沿著圖形輪廓邊緣縫在正面上裝飾。(圖10、11)


7. 材質軟Q花色清爽的手機袋就完成了。





1 則留言:

Donna 提到...

很棒的創意 ! 以前沒有想過這一點呢 !
借分享喔 ~

Do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