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綠活食記】有機的食尚義大利麵--Bianco

我經常在午後,漫步在辦公室附近的巷弄間,覓食或只是閒逛。
不知道是不是經濟景氣的因素,巷弄裡的許多店鋪,轉換的速度很快,只見舊的店關了,又有新的店開了。所以,一段時間就會有些不一樣驚喜,滿足我總是渴望嘗新的欲望。


最近在下午時間,無意間發現一家白色基調的餐廳,義大利的店名,門口有隻正在曬太陽的巴戈,還有幾株的盆摘隨性地放置在門口,從窗外望進去店內,清一色的白色餐桌,溫暖的木頭質感地板,有種簡單、自然,卻又時尚優雅的質感。


在一個有陽光的下午,我們決定進去喝杯咖啡,給自己一個奢華的午茶時間。店內感覺非常寬敞、舒服,陳設也相當有簡約時尚的風格,尤其白色的空間更讓我有種逃脫現實的輕鬆感。餐廳的廚房是開放的,讓人可以清楚看到廚師料理食材的過程,白色的架上更販售的各式料理食材,包括有各類進口的橄欖油、麵條、頂級調味醬料、紅酒等。


我們選擇了一個既可以看到陽光,也可以看到廚房料理的位子,打開菜單,發現他們竟然提供有機燉飯與麵點,小姐跟我們解釋說,她們店裡有提供部分的有機餐食,使用國內池上的有機米及義大利進口的有機麵條,橄欖油也有部分使用有機橄欖油,但蔬菜及海鮮肉品則不是有機的。


雖是午茶時間,Joe因為有些餓,所以選擇了他們晚餐的菜單,單價270元的火山辣椒磨菇有機麵。我則點了160元的阿拉比卡咖啡拿鐵及蘋果派的蛋糕套餐。


火山辣椒磨菇麵,雖然吃起來不如它的名字般火爆,但略帶點辣味的口感,以及橄欖油與大蒜、磨菇一起炒香之後,所散發出的完美香味,都讓我們都稱讚不已,加上麵條也在水準之上。


這家的拿鐵,濃郁而不苦澀,喝起來相當順口。而蘋果派的口感,也與一般不同,派裡有一層咖啡色、內桂口味的蛋糕,讓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我竟然墮落的把蛋糕全部吃完了。


買單時總共付了430元,雖然比預期貴了一點,但以這家的餐飲質感,以及乾淨舒適的空間氛圍,讓我很滿意的走出了店門,想著,哪天的下午再來呢?

Bianc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12巷19號(近仁愛圓環)
電話:02-23253655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9036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