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綠常識】省錢又環保的Eco汽車清潔指南


又到週末了,許多人都會習慣趁著假期,好好清洗或保養自己的愛車。之前,我們曾經介紹過Eco-Driving的駕駛習慣以及省油又環保的汽車保養指南,今天想繼續跟大家分享10個讓愛車保持清潔的簡單方法;

1.自製環保無毒的車窗玻璃清潔劑:請千萬避免使用化學合成的清潔劑,只要善用醋與小蘇打粉,就能清潔你的車窗,不只便宜又健康,效果也相當好。建議可用白醋與水以1:4的比例,混合成清潔液,噴灑後用無絨的毛巾清潔車窗即可。

2.隨手將垃圾帶下車,避免在車內留下垃圾,造成不必要的髒亂與異味。

3.啟動汽車後,先開窗讓新鮮空氣進來,避免一開車就使用室內循環空調並緊閉窗戶,也盡量使用換氣的空調模式。

4.使用熱肥皂水來清潔內裝,尤其是乙烯基製成的塑膠內裝部分。

5.定期沖洗腳踏墊,以免在車內累積過多灰塵與污垢。

6.愛車送洗時,請別讓洗車店使用車用香水或芳香劑(因為這些產品通常會含有害人體健康的有機揮發物)。

7.定期清潔椅墊,建議可使用手提吸塵器或吸塵乾紙巾。

8.在車上擺放乾毛巾,在飲料打翻或溢出時可以隨手擦乾。

9.每週定期用濕毛巾擦拭內裝,以免塵垢過多難以清除。

10.若方向盤與儀表板上有污垢,可以灑上一些小蘇打粉,並以乾淨的濕毛巾擦拭即可。

資料來源:Big Green Purse

延伸閱讀:天然清潔劑的妙用小蘇打是什麼?【發燒推薦】主婦好幫手《當「醋」遇見「小蘇打」》。居家清潔百毒不侵

圖片引用自:美國麻州州政府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