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綠時尚】舊衣改造的街頭時尚

舊衣改造,除了各式風格包包,能不能帶領出最新的流行時尚?


有位英國的年輕設計師Julia Roebuck ,為了想讓時尚產業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布料浪費,專門回收即將丟棄、使用,甚至瑕疵的衣服,將它們改造成各種充滿流行感的服飾,而成為倫敦街頭令人注目的最新流行時尚。


三件平凡的舊褲,經過重新設計與車縫,變成另一件多層次風味的eco回收系服飾。


Julia認為,多功能的設計,也是永續概念服飾很重要的思考。

她始終相信,所有想要廢棄的衣物,都可以透過重新的設計與改造,成為另一個充滿美感與價值的新物品。透過這些舊衣改造的衣服,她想傳達的,當然不只是一個品牌精神,更是一種嘗試改變現今時尚產業結構的企圖。

同一件風衣,透過她的改造,竟可變化出四到五種截然不同的造型。








看了Julia的創意與巧思,是否會啟發更多人將閒置在衣櫃裡的舊衣來個大變身呢?

資料與照片:ecouterreJulia Roebuck

1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舊衣除可
捐弱勢群
能再利用
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