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綠設計】打開我,你試試看!

開燈與關燈,是件輕而易舉、微不足道的小事,正因為太容易了,很少人會在開燈前,停下來再想想,這個燈是否非開不可。所以,有位法國工業設計師Josselin Zaïgouche,便利用補鼠夾的原理,創造出一款有趣的Eco概念設計---Switch Me,想讓大家在開燈前,不得不三思而後行!



Switch Me,其實就是一個簡單原理的綠色"機關",當使用者按下電源開關時,這個綠色開關,當然就會像捕鼠夾一樣,輕輕的讓你感受一下,當你用電時地球所承受的痛苦。

當然,這個Switch Me的設計,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提醒大家節約能源、降低用電,做個擁有Eco思考的綠活消費者,用小小的力量,貢獻一個更綠色的地球。


綠色態度,其實並不難,不過是在ON與OFF之間,多一點點的思考與提醒!

資料與照片:designboom

1 則留言:

設計嵐 提到...

真的是有趣又發人深省的設計..^^..我自己雖然也是做設計的...但老實說我就沒有這種使命感,將一些有意義的概念融入設計中.或許我也應該努力成為這樣的設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