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當單車不只是單車

當單車不只是一台單車,它還可以用來遞送貨物、運送飲用水,甚至變成是一台搶救危急的救護車。


在非洲尚比亞,有一家製造、組裝與販售單車的社會企業Zambikes,專門製作高質感的單車,以及各式單車救護車與拖車,提供給當地弱勢貧窮的家庭,來解決他們日常各項經濟及生活所需。



在以上影片中你所看到的,便是在非洲的尚比亞當地,以既經濟又環保的竹子,所發展出的一項竹子單車計畫。由於竹子本身具有大量種植、快速生長的經濟性,目前不只普遍應用在綠色環保建材的開發,更大量用於非營利組織的多項單車計畫當中。


誰說單車只是一種休閒態度,在非洲,它也是乘載生命與責任的生活必需。

資料、照片:Zambikes

回顧:
【綠行銷】巧克力與單車

1 則留言:

馬特猴 提到...

南非單車騎士身影(共五段影片)
http://vimeo.com/13571118,波特曼報導的這個也類似:

NGO對抗暖化行動資訊網
用單車幫助第三世界民眾謀生
http://combatclimatechang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