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單車】倫敦的單車進行曲

今年的倫敦夏天,可說彌漫著濃濃的單車風情。從上個月通往倫敦市中心兩條單車快速道路(Barclays Cycle Superhighways)的啟用通車;以及倫敦的公共自行車系統(the Barclays Cycle Hire)的全面上路,倫敦正展現無比的旺盛企圖,迎頭趕上其他世界單車大城。



這是今年八月底,倫敦交通運輸局(Transport for London)與英國知名型男DJ/音樂製作人馬克朗森(Mark Ronson)合作,結合Mark Ronson即將發行的單曲”The Bike Song”,所製作的單車宣傳短片。

隨著歌曲中重複唱誦的歌詞“Gonna ride my bike until I get home”,穿插著五個倫敦人的單車生活片段與縮影,倫敦市政府想再次透過單車的城市行銷策略,企圖說服更多倫敦當地人,以及來此造訪的觀光客,一起體驗單車帶給這個城市的樂趣與改變。

這一系列由倫敦市政府所製作的宣傳影片,分別由五位不同的倫敦單車族,以其各自不同的生活,講述他們屬於自己的城市單車體驗。

從其中一位單車新手Mohamed身上,我們看到了倫敦市提供單車訓練課程(Cycle Training)。



又或是單車快速道路(Barclays Cycle Superhighways),對單車通勤族所帶來的改變。



從BBC員工Edith的單車城市經驗,也帶出了倫敦公共自行車系統(the Barclays Cycle Hire)所帶來的改變。



這個城市的未來,是否真能因為單車而帶來不同的改變,目前尚不得而知。雖然在這影片行銷宣傳的背後,免不了的是被放大的美好想像。但這樣的城市遠見與行銷策略,還是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

最後,就以Mark Ronson的最新MV”The Bike Song”,留給騎單車或不騎單車的你,一些些輕鬆與愜意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ks for this post and upload the mv! i have looked for days !!!
this song is upbeat and catchy as f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