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綠金情報】太陽能的冰棒車

當你想到太陽能面板,記憶所及可能是某棟耗費巨資的辦公大樓,要不則是政府或財團所支持的某項綠色能源計畫,距離我們尋常百姓的生活與經濟活動,似乎仍是遙遠難及。


美國一家發展太陽能面板租賃服務的知名公司Sungevity,便決定將太陽能面板的應用,推向平民生活經濟;其中十分有趣的創意運用,就是將太陽能面板結合生質柴油的小卡車,發展出太陽能冰棒車,提供租賃給銷售冷飲冰品業者的同時,更向大眾傳達一個重要訊息:太陽能也可以是你生活中的一部份。




這個名為綠色屋頂的太陽能服務租賃計畫,目前打算延伸至農夫市集、節慶活動,以及一些公共活動,為了推展這個服務能讓更多人願意嘗試,目前他們也提供了免頭期款的低預算方案,甚至還發展出免費線上估價的服務。


事實上,在美國太陽能發電租賃服務愈來愈流行,主要是因為高電費的壓力趨使,加上太陽能板安裝的前期成本過高,因此許多公司開始透過太陽能板租賃,作為企業採行綠色能源的替代方案。


Sungevity的創新計畫,也開始帶動了其他競爭業者各項延伸運用服務,不管如何,將太陽能實際帶入更多人的生活,甚至成為街頭小生意業者或農夫,也能夠負擔的生財工具,綠能環保又省錢,確實是件很酷的綠金創意!

Sungevity Solar Ice Pop Truck from Manifold on Vimeo.


資料、照片:Sungevity’s Rolling Rooftop Revolution

1 則留言:

創意小七 提到...

台灣如果推廣太陽能早餐車呢?上班族迎向早上的太陽,吃著充滿太陽能量的早餐。